公司动态

无边界|营销新动能、行业新动态:2021第二届培训机构成长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5-22 15:09:21 浏览次数:74

2021年5月21-22日,第二届培训机构成长论坛在深圳精彩亮相,圆满落幕,完美收官!

本次论坛以“无边界|营销新动能、行业新动态”为主题,邀请了近20位重量级嘉宾出席了论坛分享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千名机构客户朋友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行业新格局和新模式。

现场十分火爆、大咖荟集、干货满满,完美听觉冲击!聚焦当下,面向未来,一起高瞻远瞩、展望未来。

这一次,重磅归来,破势而出,开放,融合,互助;这一届,创新升级,强势亮剑,共话,共享,共赢!

   

∆ 活动现场照片

   

   

第二届培训机构成长论坛,在研讨沙龙对话咖啡礼仪中,正式拉开活动的帷幕~

   

   

主持人简单开场后, LEADERSHIP INC董事林恩慈带大家走进《互动研讨——培训机构生存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分享 ,现场与各位嘉宾一起研讨新形势下的行业格局和新模式。

   

    

2021年,宏观环境更加不可预测,新冠疫情仍未结束,政治格局愈加复杂,全球经济前景未卜,虽然中国整体经济转好,双循环战略初见成效,但国有企业的整合、民营企业的挑战、新经济企业的发展瓶颈等,进一步让培训机构面临更大的挑战,同时也有不可多得的机遇。 90分钟的活动研讨,在现场林总引导大家深度思考,集大家的智慧助推行业发展。

   

   

本次互动研讨,现场以小组形式进行,大家结合问题互动讨论、 深度思考~并且现场产出实际成果。 接下来带大家走进研讨话题:

- 我是 在什么样的场景下感受到了挑战?

 

- 我们忽略了哪些现实存在的问题?我预见了哪些机会?

- 我们可能形成什么样的合作新生态?

- 我们要调整哪些合作方式或呈现/分享建议的方式, 扩大市场让我们 的合作形成多赢?

   

   

一系列的探讨话题,带动了每个小组的气氛。每个人积极分享着观点及想法,最后通过海报纸的形式完美呈现了最后的成果,并进行分享。

关于挑战有18项成果 :例如(市场好但没有自己产品)没竞争力,市场规划化顾问、顾问留存、获取,同行竞争、全方位PK,客户BD,机构内部人员快速提升等等; 关于机遇有15项成果 :例如深耕行业有机会,客单价高,细分领域的机会,开拓新的方向、思维、模式等; 关于合作新生态有20项成果: 例如合作伙伴(平台+内容),上下游(高效->内容)低成本,创新的综合考量,需求成本,垂直(品牌+师资)(产业地产、新消费、大数据)等。

   

 

   

非常感谢嘉宾们的积极参与 ,带着问题,在深度思考中现场产出成果。相信大家都收获满满! 未来我们形成合力 ,并肩作战 梳理和 创造 更多的应用场景 ,实现共赢 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有创造无限发展的可能,期待和大家一起共创新生态!
     

     

      

第二天,由零牌顾问 机构 合伙人执行总裁李翼、行动教练联合创始人/联盟秘书长徐艳主持开场。 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接下来分享的领导和嘉宾。

    

∆ 主持人开场

   

接着 介绍了联盟的背景、 使命及活动的背景, 新经济 形势下 ,种种迹象说明,“组织内卷”时代的已经到来,身处其中,培训机构应该何去何从? 期待与各位嘉宾一起研讨新形势下的行业格局和新模式

    

       

跟随资深培训人 看培训行业新生态

他把中国企业培训与发展年会连续做了17届,去年疫情的情况下也无法阻挡他的步伐,他就是培训杂志创始人/主编朱伟正。 总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词:“近年来培训行业环境,波诡云谲,培训企业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 广大培训行业应该以论坛为契机,多多交流心得与分享体会,一起共同促进这个行业共同的发展。”

    

他是培训行业元老级人物, 我们因为他发起的培训机构成长联盟聚集在一起,他
就是培训机构成长联盟理事长/改进咨询联合创始人丁晖。
他在致辞中说:“时至今日,企业培训行业越来越“无边界”,接下来需要我们不仅培训产品专业化、更要培训行业专业化。最后,期待本次活动给所有嘉宾带来价值,引发更多的面对未来的思考,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与参与!

   

今年是培训机构成长联盟成立的1周年,作为一个组织给联盟、给行业送上最好的礼物—— 就是发布培训行业的生态图谱1.0版本。

    

∆ 培训行业图谱1.0发布

   

在全场倒计时中,由培训杂志创始人朱伟正、 改进咨询创始人丁晖、结构思考力学院创始人李忠秋、行动教练董事长季益祥、 倍得国际创始人许植、博志成股份联合创始人程光水进行揭幕,并且还有我们各位嘉宾的签名吆~

    

     

赋能行业成长 ,图谱发布啦!那图谱的来由是什么呢?听听 结构思考力学院创始人李忠秋带来的《中国企业培训行业新生态》主题分享 。李总说:“每个细分赛道都将有多家亿级营收的公司。”

     

∆ 李忠秋先生主题分享

   

同时,李总针对 培训行业的生态图谱1.0版本 详细展开分享,那每一个品类的状态是怎么样的呢?新生态下,找准位置,从以下四个部分进行分享:

1、产业上下游形成,出现更多产品公司

2、多维度领域细分,行业机构尤其亮眼

3、构建产业生态圈,提高产业的成熟度

4、每个细分赛道,都有亿级营收的机会

        

2014年成立以来,结构思考力学院专注培训机构、赋能企业!李总向伙伴们介绍了学院情况,专注做产品、做品牌,和各个行业的机构伙伴合作,并不断深耕产品、重复制,提升课程交付能力。

     

最后,李总说:“中国企业培训行业,不缺好老师、不缺好课程,缺懂真正好的产品经理和好产品,更缺懂产品、懂人才发展、懂经营的企业家。” 联盟意义重大,任重道远,期待大家加入到联盟大家庭,在一个生态中一起成长,推动行业发展。

   

他被称为有情怀、有匠人精神的人。他就是博志成股份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程光水,他分享的《聚焦垂直领域——培训如何与客户实现真正的共赢》 ,让我们对地产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聚焦垂直行业,能否影响一个行业? 程总提到: 我们的项目有G50俱乐部、公益直播月/OMO名师领跑计划、博志成地产学堂、铸将工程369计划,程总主要分享了行业新物种—G50俱 乐部,不仅要有天时、地利、人和,还要务实和落地。

   

∆ 程光水先生主题分享

     

只有真公益才能赢得客户。 疫情期间,我们上线的悦学月计划现在是博志成的王牌产品。 接下来我们要再引领,数智化学习,我们有内容、有平台、有讲师,赋能千家泛地产。

最后,程总分享了个人心得:情怀主义、长期主义、生态价值。

    

      

感谢程总的分享,他为我们呈现了在地产行业所表现的一系列成绩,除了深耕,还要有情怀。

培训不是目的,培训经营才是目的。接下来是 益策教育总裁李发海分享《培训机构如何与时俱进找准生态位》 。李总说,每个细分领域都有一个明星机会。

    

∆  李发海 先生主题分享

     

益策平台运营方法论—三驾马车。产品、营销、运营,对于产品,与其更好,不如不同。益策营销七步法:认知—体验—诚买—单课—多课—复购—品牌链接。 李总 通过乐嘉案例—性格色彩进行分享,只有在细分领域够牛,先立足再拓展,生意无限想象。

   

    

发挥优势,各安其位。资深的培训人,用他的心路历程为我们展现了一副生命的画卷,告诉我们,每个人如何在自己的跑道上成为明星。

在上午场的最后, 开一场朋友圈的对话。 由行动教练董事长季益祥主持,开展《圆桌研讨——机构之间合作共赢上下游新生态》 ,让我们共话新生态。

   

    

他们是前辈,他们是拥有20年以上行业经验的资深培训人,分享的内容有一种独特的厚重感。一场高瞻远瞩、展望未来的会谈,也记录着每个人的辛酸泪,酸甜苦辣久久回荡~

     

    

与时俱进 无边界探索

   

下午场开始, 由零牌顾问机构合伙人执行总裁李翼进行《开启“培训+”无边界时代》的主题分享 ,无边界现在越来越明显,李总通过一系列的案例展开分析,着重说培训+正在重新定义企业大学。

   

 

∆ 李翼 先生 主题分享

     

李总提到,培训+未来走向未必是商业模式,趋向变成一种心智模式。只有在不确定性中找到确定,才会走的更有信心,希望大家一起携手共创明天。

   

   

接下来, 是国际绩效改进协会(ISPI)候任主席顾立民带来《从培训到绩效改进》的主题分享 。顾总说:“一定要学会系统思考,转型升级才是出路”。 分享了企业人才发展十大趋势,其中着重详细讲解了绩效改进是HR/培训未来必然趋势。

   

∆  顾立民先生 主题分享

     

顾总通过系列案例介绍了学习项目。其中讲到管理团队培养的核心方法论:GPS-IE ®方法论,它是帮助管理者清晰公司战略、将战略进行有效解码、找到战略落地有效路径。

最后,顾总说今天不转型,明天被转型。

      

   

在不断的掌声中, 迎来了职场新生代创始合伙人魏慧卿带来的《培训行业新生态下如何实现强产品、轻交付的业务模式》主题分享 不一样的精彩呈现,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  魏慧卿 主题分享

   

魏总提到 我们的产品是:强产品轻交付,从两个层面展开:

1、顶层设计

2、底层逻辑

并通过情景案例进行讲解,推动了一阵热潮。

    

   

接着, 喜马拉雅轻学堂总经理张远进行《有声赋能,全员进化——企业学习数字化转型实践》主题分享 让我们对行业企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  张远 主题分享

   

张总详细讲解了喜马拉雅的学习项目, 五大系列,按月开营,满足企业全年的培训需求。新的历史机遇,培训产品是主题,接下来我们会积极探索在互联网、大数据、共享经济时代下,打造出属于我们的新路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建行业生态,共同迎接培训行业更广阔的蓝天。

   

   

本次论坛分享的最后, 是由山东华夏基石总经理李进山带来《培训的困境与出路》的主题分享 ,李总分享说,唯有创新才是培训产业的唯一出路。

   

∆  李进山 主题分享

    

李总从不同角度对培训行业的现状进行分析,针砭时弊,期许未来。首先是培训行业的时弊,但同时认为培训行业的未来发展前途乐观,互联网时代也会是培训教育行业变革的火把,培训行业将会克服困难,继续行走在时代的前沿,越来越好。

    

     

本次论坛圆满结束,全天的分享,聆听嘉宾大咖的精彩演讲分享,相信大家一定收获满满, 作为一届专注行业成长的论坛,我们最自豪的是为行业人提供最具时代感,最具能解决问题,最具含金量的内容、思路和工具,中国培训机构成长论坛期待明年与大家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