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赋能-最佳实战荟萃营 ——中银学习大讲堂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05 00:00:00 浏览次数:252

Part 1

——风起于青苹之末

《风赋》有云:夫风生于地,起于青苹之末。说的是,风从地上产生出来,开始时先在青苹草头上轻轻飞旋,最后会成为劲猛彪悍的大风。

“风”观之,中行无锡分行“530”平台的优秀行员和岗位精英亦如这初起的微风,蕴藏于其中的经验、智慧常从微细不易察觉之处源发,静待风起云涌之时。

历来“跟风者”不如“弄风者”。

而弄风者,缺少的只是一个时机。

 

 

 

 

时间201975-6日,坐标无锡宜兴·蒿山,历时两天一夜。

以无锡分行530工程”建设为大背景,以“赋能”为核心主题的“最佳实战荟萃营-中国银行无锡分行专题培训”乘风而起。

 

 

Part 2

——承八面来风,汇行业精英

 

 

王老师,本次经验萃取的“领风者”——

✦ 萃取技术开创者、传播者,组织经验萃取核心研发导师

✦ 倡“万事皆可萃,万招皆可取,万法皆可现”, 萃取企业牛人、牛事、牛招,构建组织智慧

✦ 培养内训师/萃取师 6000 余名,认证萃取技术弟子/导师 59 

 

 

汇聚在“领风者”身边的是30位来自无锡分行“530 平台”的优秀行员和岗位精英,如八面之来风,他们个个身怀绝技而不自知,点燃经验萃取与应用的初心,在“领风者”王老师的引导下,按部就班、渐入佳境。

 

 

 “筛选、界定、陈述、表达、沟通”,逐渐取代“疑惑、迷茫、无从下手、故步自封”。

 

 

经验,不再如宝剑蒙尘,它在30位侠客的手中锋芒毕露、剑气惊鸿。

 

 

 

Part 3

——峰回路转处、柳暗花明时

 

早九点到晚九点,早中晚一天三场、轮番上阵,会场持续升温中……

“最佳实战荟萃营”的微信群几乎在以每5分钟一条信息的更新速度运转,每一次频闪就有一条经验萃取的信息呈现在集体面前。

 

 

王老师的话筒放下又拿起,穿梭在30位精英之间,每一次弯腰俯身、指点修正,都将孵化出宝贵的隐性经验,梳理出最佳实践,为后来者铺路。

 

 

 

Part 4

 ——竹树环合,集精粹而致用

 

七月的蒿山毫无盛暑之气,青瓦细流、竹树环合,空气中弥漫的都是淡淡的竹香。时至76日下午,中行无锡分行的经验萃取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鏖战阶段。

 

 

环顾各组,既往的经验积累经过层层萃取和量化,已如行云流水一般呈现在30位核心成员的成果物中:案例再现、经验概述、操作步骤、适用情况……

 

潜藏在各位业务精英脑子里的经验,像深埋在宜兴竹林湿润泥土之下的笋,经过两天一夜,终于完成了一次次的破土而出,即将迎来属于无锡分行自己的新绿。

 

 

 

 

 

 

在经过两天一夜的奋战之后,现场呈现出30份案例、6份精品……与其说这次“最佳实战”是在王老师的引领下“挖掘诸位参与者个人潜在价值”的过程,不如说这是一场“释放自我、分享经验、无私地为团队赋能”的绝佳实践。

 

  

 

 

在电影《卧虎藏龙》中,李安导演借由李慕白之口告诉众人:当你紧握双手,里面什么也没有。当你打开双手,世界都在你手中。

 

在这里,我们想说的是,衷心感谢每一位参与者的倾囊相授,正是因为你们的无私分享,那些经久失修的行业经典案例才得以传承,并将以更好的方式回馈给每一位中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