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江阴市党政代表团赴浙考察学习新农村建设

发布日期:2009-04-03 00:00:00 浏览次数:1412
    为更好地学习湖州经验,提升我市新农村建设水平,4月1日至2日,市委副书记赵国权率领江阴党政代表团赴浙江考察学习,加快与浙江大学的产学研合作对接,为我市新农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1日下午,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大学考察学习,先后参观了该校现代农业示范中心和植物中心。在浙江大学和江阴新农村建设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农业技术项目、生态修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一些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赵国权说,“湖州模式”的成功之举就是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过程中与浙江大学的合作,是真正意义上的全面深入、全方位的合作,科技支撑农业实现快速发展。江阴要加快与浙江大学的合作对接,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在合作过程中,要将浙江大学的技术优势转化为提升江阴新农村建设的智力支持和强大动力,通过与浙江大学的合作,为我市2009年新农村建设十大农业重点示范工程建设出谋划策。

  浙江大学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党工委书记金佩华认为,江阴有着良好的农业产业基础,工业反哺农业是最大亮点,加上浙江大学的技术优势,有信心将双方合作继续推向深入,实现共赢。下阶段,浙江大学将有目标、有计划地推进与江阴的合作,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在新农村建设各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座谈会上,江阴党政代表团成员听取了与江阴农业产业相对接的农业科技成果介绍、浙江大学湖州南太湖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中心介绍和浙江大学生态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所的情况介绍。

  2日上午,江阴市党政代表团又赶赴安吉县考察学习,先后参观了报福镇和递铺镇新农村建设情况,特别是详细了解了该县与浙江大学合作开展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情况。安吉县委副书记、县长单锦炎介绍了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赵国权认为这次考察学习收获很大,安吉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生态优势,新农村建设亮点不断,全力打造“中国美丽乡村”。他希望今后两地不断加强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