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无锡市第十期高层次人才经济研究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发布日期:2009-04-15 00:00:00 浏览次数:1734

    

    4月13日下午,我市第十期高层次人才经济研究班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开班。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萃光、院长助理丁静、市人事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薛忠良、市经贸委副主任陈晓华、市人事局局长助理林小异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薛局长代表主办单位作了开班动员。

    举办高层次人才经济研究班是我市建设一支高素质经济管理干部和企业家后备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举办十年来,已经成为我市的培训品牌,在省内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本期班的学员组织得到了各级组织人事部门的高度重视,经过广泛宣传发动,各单位积极推荐优秀后备干部报名,本期培训班共有30名学员,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期,并且呈现出学员学历高、年纪轻、地区和行业覆盖面广的特点,学员大多是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70%的学员来自民营企业,充分显现了我市民营经济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对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视。

    薛局长在动员讲话中希望全体学员切实增强学习紧迫感和使命感,集中精力,珍惜机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努力提高学习效果,特别是针对目前正在蔓延的全球性金融危机,要学习“浙商”精神,增强化“危”为“机”的能力和本领,为无锡经济转型优化发展作出贡献。

    本期高层次人才经济研究班由无锡市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培训时间共3个半月,分英语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和国(境)外提高三个阶段,采用离岗集中封闭学习的方式。结合本期学员大多来自民营企业的特点,国内培训首次委托位处我国民营经济发达地区的浙江大学承办,希望加强“锡商”与“浙商”的互动,借鉴“浙商”精神和理念,激发和培养“锡商”创新创业的企业家精神。